恍恍惚惚

[盾铁]Steve再也不去理发店的两个理由

甜饼 短小 一发完

Steve的头发最近有些长了,他决定要找个地方剪一剪。鉴于这是他几十年来第一次去理发店剪头发,他觉得应该找个靠谱的地方。由于他无所不知的男朋友在身兼钢铁侠职责的同时还是Stark Industry的总裁,这周正在世界各地出差中,他也不想让这点小事侵占他们通话的时间,Steve就只是磕磕绊绊地在网页上询问了附近比较好的理发店。

那家店店面挺宽敞的,装修简洁大方,服务也很贴心,应该说,太贴心,每个细节都要询问一番。

洗之前是问有没有相熟的理发师啦,关于用的品牌之类的问题;洗头发时是关于洗头的力度啦,需不需要洗耳朵啦,还有一些关于Steve身高体重工作以及女朋友之类的询问;当好不容易洗完了,Steve迫不及待地想要起身时,理发师又问他需不需要按摩,店里规定如果客人不按摩是需要签字的blablabla……剪头发时又说了一堆发型的名称,问他倾向于哪一种,Steve整个人头都大了,完全听不懂,他实在觉得尴尬,又不好意思询问清楚这些到底是什么发型。最后他憋红了脸小声地说:“不好意思,只需要稍微修剪得短一些就行了。”

当他终于从理发店里出来时,他感觉自己像是重获新生的罪犯,每个毛孔都在为新获取的自由而欢呼。

当第一次遇到Tony的时候,Steve认为21世纪不会有比忍受一个嘴炮模式开启的钢铁侠更令人烦躁不安的事了(后来他们在一起了,不知怎么的他甚至感觉这件事变得有些甜蜜),直到今天,他才发现世界上最难以忍受的分明是去理发店面对理发师的询问,虽然里面的环境或许很安静舒适,但对Steve来说,每一个来自理发师询问都是一场煎熬,那真的让人异常尴尬,他宁愿去端掉九头蛇的基地也再也不愿意去任何的理发店了。


那是两周后的一个晚上,Steve像往常一样去工作间捕捉他不愿休息的工作狂人男朋友Tony Stark。

当他进门时,Tony正靠在工作台上望着他笑:“别那么惊讶老冰棍,Jarvis告诉我你正过来捉我呢,其实自从全美偶像成为我男朋友之后,床的吸引力对我来说还是蛮大的。”他的眸子亮晶晶的,里面好似盛满了琥珀色的蜜糖,勾得Steve整颗心都要化了。他不记得他们是以怎样扭曲的姿势吻着回到了卧室。

Steve梦见自己仍然被冻在冰里,这一次他没有失去意识,在他又冷又绝望之际,出现了一只长着一双灵动的琥珀色大眼睛,系着红色领结的抱抱熊,抱抱熊抱着他,不仅驱走了他身体的寒冷,也温暖了他的心。

他睁开眼睛,发现Tony正用梦中抱抱熊的姿势搂着他,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Steve的房间很多东西都是最传统的)的缝隙照进房间里,有一缕刚好照在他卷翘的睫毛上。Steve突然就觉得,他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犯罪,拯救世界,就是为了有这样的一天,能和他最爱的人相拥而眠。怀里的人把他的整颗心都填满了,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Steve凑近吻着Tony,半梦半醒间的人哼哼了一声,主动加深了这个吻。被吻醒的(睡美人)Tony半眯着眼睛,趴在Steve身(xiong)上懒洋洋地跟他说话,Steve左手搂着他的腰,另一只手贴在他的头上,手指随着他头发卷曲的弧度绕着圈。

“honey,你头发是不是有些长了,不如等会儿我带你去剪吧,我常去那…”没等他说完,Steve就开始摇头:“还是算了吧Tony,我觉得那有点尴尬,我是说去理发店,他们太热情了……”

Tony顿时就精神来了,挑了挑眉,扬起一个坏笑:“Oh,老冰棍吃不消了吧,被追问各种问题。别担心,我推荐的一定会是最好的,绝对不会有人烦你,我会为你安排好的。”Steve仍然皱着眉头:“还是不了,我真的不太习惯,等会我自己随便剪剪吧。”

Tony左手撑在Steve身侧,把自己支了起来(床咚):“那可不行,你全身上下包括头发丝都是Tony Stark的私人财产,我不允许有任何损失,你如果不想找专业人士来处理,至少让我亲自动手!”说着,他俯下身给了他完美的男朋友一个轻吻,Steve双手握着他的腰迎了上去。他觉得男朋友想给自己剪头发的这想法非常的可爱,笑着答应了。

“Tony,为什么我们非得在工作间剪头发?”Steve有些局促的挪了挪屁股。“别乱动甜心,我当然要在我熟悉的环境下工作才能做到完美!”Tony从Steve身后抱住他,把头放在他男朋友紧实可靠的肩膀上,他毛茸茸头发挠得Steve脖子有些痒。Tony慢悠悠地蹭起身来,继续摆弄Steve的头发,时不时的让Dummy调整一下它举着的镜子。

“好了,宝贝,来欣赏一下Tony Stark最新的杰作!”Tony拍了拍Steve的肩示意他看向旁边的镜子,“还满意吗亲爱的?”镜子里,Steve的头发长度刚刚合适,越发衬得他整个人精神抖擞,Tony满含笑意地看着他,有种莫名的温柔。“剪得非常棒。”Steve转过身抱住Tony,脸闷在他怀里,声音有些模糊:“你愿意一辈子为我剪头发吗Tony?”Tony揉了揉他的头,理所当然地说:“当然,你可是我的私有财产,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能随便处理,别人就更不用想啦!”

Steve觉得自己再也不用去理发店了,因为他已经拥有了一个专属的理发师。


彩蛋:

“据说铁罐为了亲自上手给队长剪头发,挂小号在网上推荐了一家贴心到让人尴尬癌都会发作的理发店给Cap,真的假的?”Clint抱着饼干罐子,嘴里塞着小甜饼嘟嘟囔囔地问道。

Natasha正端着两杯花茶走向实验室,她带着一丝玩味,瞥了他一眼,慢悠悠地说:“那你又知不知道Steve之前为了追Stark特意找我要了他所有的马甲名?”“啥?!!!”起居室里只留下一只呆滞的鹰眼。

the end

(对不起,不会写肉,只能强行拉灯了,请不要打死我~一不小心就写成切黑了,灵感来自我在理发店被不停追问的尴尬,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