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惚惚

[盾铁]Clint才不是丘比特

Clint才不是丘比特

“Thank you Clint!多亏了你我跟Daisy才能这么顺利的在一起!我一定要请你吃饭,你可不能拒绝!”“好吧,如果你坚持,替我向Daisy问好。”Clint摇头笑着挂断了电话,他一抬头就发现Natasha正翘着脚坐在沙发扶手上对着自己一脸欣慰地笑。这着实有些诡异,但Clint发誓他没有被吓到,至少没被吓尿。

“呃...Nat?”Natasha站起身把头发往后面拂了拂,看着新做的指甲满意的说:“别担心Clint,我没在想着用什么方式让你的某个器官远离你的身体,只是觉得你真是个合格的丘比特,毕竟这已经是你这个月促成的第二对情侣了不是吗?”“……”

Clint 觉得自己很无辜。他确实喜欢收集所有八卦和绯闻,但他确定自己并没有一颗热爱当红娘,为人牵线的心。这一切都只是偶然。就比如说刚刚给他打电话的Tom和他的女友Daisy,他只是在开完会路过茶水间听到有里面人在抱怨Daisy的男朋友时多嘴插了一句:“什么?Daisy已经跟技术部的Tom表白了吗?我的情报什么时候这么落后了!”只因为他知道Daisy一直默默暗恋着Tom(当然啦,Clint了解神盾和复仇者所有的八卦)但却由于害羞一直不敢说出口。他怎么能想得到接下来他会看到一个面红耳赤的Tom从茶水间里出来对着他发愣呢?如果非要说这其中有一个人充当了丘比特的角色的话那也应该是Daisy充满保护欲的哥哥,而不是和Tom一样一脸懵逼的他自己好吗!

之前另一对小情侣也只不过是Clint在Party上晕头晕脑地说他们的择偶要求跟对方很匹配(是的,还是得益于Clint的情报网)可以试试看约个会什么的,谁能想到他们第二天就真的跑去约会了!总之,Clint绝不承认自己是那个光着屁股长着翅膀到处乱放箭(…)的小屁孩!绝不!

“嘿,看见Steve了吗?”“No,你可以去铁罐的工作间找找,鉴于Cap追人的方式就是粘着那个人,而最近他俩就像连体婴一样,这很明显。”Clint心不在焉地说。“……肥鸟,你是不是小甜饼吃多了终于疯了?第一,Steve没在我的工作间,第二,他也没在追我,他有吗?”Tony皱着眉头,表情非常嫌弃。“哦,你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说得就好像比起其他人队长没有投入更多的注意力在铁罐身上,就好像队长的素描本上没有画满铁罐,就好像每次铁罐到处调情队长都不会像被踢了一脚的小狗一样。”Clint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等他终于反应过来刚刚跟他对话的人就是八卦主角之一时,Tony早就已经走开了,带着对Clint的鄙视。Shit,我似乎又暴露了点儿什么!Clint想,不过铁罐大概不会相信吧,鉴于我在他那里的信用值已经为负了。所以,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Clint决定先吃几块小甜饼压压惊。

当天晚上的电影之夜,Clint特意舍弃了他的懒人沙发,跑去跟Tony和Steve坐在中间的长沙发上,仔细观察了他们俩。他们并没有什么异样,完全就跟平时一样,他认为自己可以放心了,于是安心吃起了爆米花。但是他似乎忘了自己坐在了Tony和Steve中间,要知道没有人会在中间夹着一个巨闪无比还一直盯着自己看的电灯泡的情况下对着另一旁的有可能是暗恋自己的对象说点什么或是做点什么,即使是Tony我什么都不在乎Stark。

然而老天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Clint。当几天后的晚餐时间,餐桌旁出现了一个嘴唇红肿,满脸得意的Tony,Clint已经感觉到有些不妙了,更别说配套的还有一个有些脸红,满眼温柔的盯着Tony的Steve,这足以让Clint得到结论了:他们已经勾搭上了!他们已经保持这种谁都不说破的暧昧状态好几个月了,为什么偏偏是在自己无意识和Tony对话之后搞在了一起!Clint喉咙里的尖叫挣扎着想冒出来,他现在只能祈求老天或者Thor他爹他叔他姨他随便什么亲戚让这对小情侣不要这么高调,更不要波及到他。

“嘿,guys,你们猜怎么着,我和Steve决定把我们纯洁的战斗情谊升华一下,也就是说,很遗憾以后的party上你们只能在我身边看到在美国队长而不是各色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了。”Tony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他脸上可完全没有遗憾的表情,而是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的得意,看着让人有想揍他的冲动。Clint环视了下周围,Thor一脸震惊,但Natasha和好博士都神色淡定,一副早该如此的表情。好吧,他早该想到低调是不可能的,对于一个Tony不炫耀就会死我就是这么屌Stark来说。而且他应该觉得庆幸的是Tony居然忍到了大家都吃完后才公布这个消息(虽然除了Thor其他人都已经看出来了),这避免了坐在Thor对面的自己被喷一身果汁。

“是的,就是这样。另外,我想我得感谢Clint,不然Tony可能永远也不会意识到我,嗯,在追他。”Steve满含笑意地说。对此,Tony的反应是大声的反驳,他认为自己并不需要Clint的多嘴也能看出来Steve在追他。此时Clint的内心在咆哮:队长你怎么能那样一脸宠溺地盯着铁罐看,我快要瞎了好吗!并且,不要感谢我呀!虽然不想承认,但铁罐说的没错,这跟我真的没什么关系好吗!是个人都看得出来(Thor是神,嗯。)你俩之间那种迟早会搞在一起的磁场好吗!那满满的性张力!我只不过是神游的时候说漏嘴了而已啊啊啊啊啊!还有,Nat你为什么又用那种欣慰的眼神看着我,天呐,我真的不是丘比特好吗!

然而Clint的抗议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已经彻底坐实了他丘比特的称号,真是可喜可贺(并不)!


番外

当Tony把新盔甲腿部的最后一个零件安装上之后,他伸展了一下身体,决定出去找点东西填饱肚子。他能有这个自觉多亏了鸡妈妈Steve这些天一日三餐的督促。说起来今天一天似乎都没看到Steve的身影,觅食的路上Tony决定顺便关心一下老冰棍今天做了些什么。

他在客厅里只发现了一个发呆的肥鸟Clint。“嘿,看见Steve了吗?”“No,你可以去铁罐的工作间找找,鉴于Cap追人的方式就是粘着那个人,而最近他俩就像连体婴一样,这很明显。”Clint心不在焉地说。“……肥鸟,你是不是小甜饼吃多了终于疯了?第一,Steve没在我的工作间,第二,他也没在追我。”Tony觉得Clint彻底傻了。“哦,你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他对着傻呆呆的Clint翻了个白眼就开始向厨房走去,自动忽略了Clint后面的内容。“Jarvis?”“Yes,sir?”“老冰棍在哪儿,怎么一整天没见到人?”“Mr.Rogers去神盾开会,现在已经结束,预计半小时后到达大厦。”“我刚刚怎么会发疯去问小鸟,果然你才是为爸爸排忧解难的最佳选择!”Jarvis并没有接话,不过Tony觉得如果他有实体,一定会对着自己翻个白眼。

Tony一走进厨房就发现了那个被Natasha吐槽过的红色大冰箱上贴着一张蓝色的便条,上面是Steve的留言:“Tony,神盾有点事需要处理所以今天不能看着你了,我很高兴你能自己出来吃东西,冰箱里有三明治,记得少喝一点咖啡!”便条背面还画了一个Q版的得意洋洋的Tony,小小的Tony还捧着一杯牛奶。“Oh~这是什么,鸡妈妈的叮咛吗?我才不要喝牛奶!”虽然口里嫌弃着,但上扬的嘴角表明了Tony的好心情。他一边打开冰箱,一边把那张蓝色的便条塞进工装裤口袋里。

完成进食任务的Tony端着他的马克杯(当然,里面装着的是咖啡而不是牛奶)准备去咨询一下他的私人心理医生,没错就是我们的好博士Bruce的意见。“嘿,Bruce,你能从心理学方面分析一下老冰棍有没有喜欢的人吗?”他倚在实验室的门框上抱着手臂坏笑着问。Bruce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呃,Tony,我真的只是个博士而不是医生的那种Doctor。并且对于这种私人的问题,我还是建议你去询问队长本人。”Tony揉了揉鼻子:“Oh,fine.我先去工作间啦,一会儿见!”

Tony觉得自己有点傻了,都怪Clint的胡言乱语,害得他脑子都有点转不过来了,还莫名其妙地跑去问Bruce这种奇怪的问题。死肥啾还说Steve在追他,要是真的,他怎么完全没有发现,Steve对他有很特别吗,并没有啊,他只是每天限制他工作的时间,禁止他连续工作超过15小时,还会坐在工作室的一角里安静的描绘工作时的Tony和他的小机械臂们。他会按时把他拖出去吃饭、睡觉,会在有事出门的时候让Jarvis提醒他吃饭,并且在冰箱里留下食物和可爱的便条(Tony永远不会告诉Steve他有多爱那些便条),甚至有时候是一起散步,逛美术馆,参加画展(在一次Tony买下了所有Steve表达过喜爱的画之后,之后的每一次画展前Steve都会例行警告Tony,并让他保证不再那么做)。期间他们会聊他们各自有趣的经历和各种感兴趣的东西,Steve会在Tony夸夸其谈的时候面带微笑的看着他,像是觉得他很可爱并且永远不会厌倦他停不下来的胡扯一样,这让Tony有种莫名的满足,甚至是少见的羞涩。之后他们会顺便一起在外面吃晚饭(Steve会在Tony跟女侍者调情的时候露出金毛被踢了一脚的委屈外加非常正直的不赞成的表情),然后散步回家,那确实是一些令人愉快的经历。Steve这是在追人吗,怎么看都,呃,挺像老古董追人的方式的?Tony觉得自己应该不是被Clint的话洗脑才会认为Steve在追他,毕竟Steve每次对着他微笑的时候,他会感觉从他眼里看到了温柔与爱意,他希望这不是他自己的错觉,不是他会错意。

Tony觉得他应该找机会跟Steve谈谈了。

当晚正好是电影之夜,Steve也在晚饭后回来了,可惜他们俩中间隔着一个把爆米花吃得嘎吱嘎吱响的存在感强烈的Clint,他和Steve甚至都没说上话,仅仅只是隔空传递了一个微笑。天知道Clint是有什么毛病,他之前明明一直霸占着懒人沙发,这一晚突然就挤进Steve和Tony的长沙发来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也没有什么好时机,他们甚至都没怎么碰面,不是Tony被Pepper拉回公司开会签文件,就是Steve被Fury拉去神盾做义工。终于,在电影之夜后的第四天中午,Steve端着咖啡找到了在工作间忙得废寝忘食的天才发明家,他还在专注的工作,只有机械臂们发现了Steve,并且迎了过来。工作间里少见的没有音乐,只有Tony敲敲打打的声音。Steve看着撅着屁股捣鼓着的Tony忍不住翘起了嘴角:“嘿,Tony。”被叫的那个人愣了愣,转过身来,手在裤子上擦了擦,笑着说:“嗨,Steve,神盾终于舍得放你回来了吗?”Steve笑着把手里的杯子递给他:“我想你需要这个。”Tony挑了挑眉:“oh,咖啡!如果是牛奶我会跟你拼命的老冰棍。”他举了举杯子示意,“谢啦,Steve。”接下来就跟之前没什么不同,Tony继续他的敲敲打打,Steve则坐在一旁继续他的素描画。

数据交由Jarvis计算后,Tony回过头看了看,和正盯着他的Steve对视在一起,Dummy正在给Steve递铅笔,Butterfinger正围着他打转,Tony心里突然有种发酸的幸福感。之前的一切情绪就那么冒了出来,他忍不住想吻他。“肥啾说,你在追我,Steve,如果真是这样我怎么可能没发现,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就这么脱口而出,而Tony明显不知道接下来该说点什么。Steve的脸开始变成粉红色,他眨了眨眼睛:“我是啊Tony,我只是一直没想到你会看不出来,那么,你愿意接受吗,我是说,成为我的男朋友?”Tony的大脑内闪现了无数种应对方案,每一种的结局都是他和Steve吻在一起,于是他直接扑了过去,和Steve如预想般吻在了一起。

当天晚饭的时候,他们收获了一个震惊的雷神,一个想要尖叫的鹰眼,以及异常淡定的黑寡妇和好博士。

the end

(所有ooc都是我的错,希望能甜到看到这个短篇的妹子。)

评论(6)

热度(56)